2020年成都查处违法广告案503件

  
2021-03-11 09:29:29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据介绍,2020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三品一械”、医疗、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培训、房地产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网络直播带货”等新业态领域,开展各类专项整治30次,全年共查处违法广告案件503件。
  
  2020年11月,成都某贸易有限公司在直播平台清货活动中,被消费者举报该公司销售的是牙膏、海盐皂等日化用品,但直播中还展示了苹果手机、ipad平板电脑和一张购买苹果手机的发票,并声称购买商品就有70台苹果手机和20台ipad等礼物赠送。后经执法人员调查证实,直播现场出示的购买手机票据为其公司伪造,组织直播的饶某不能提供上述手机、平板电脑的购买地点,没有制定有奖销售规则并对外公布,也不能提供出相关的赠送证据。因其违法有奖销售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被成都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5万元。这起案件是针对直播带货违法行为开出的西南地区首张罚单。
  
  据悉,除市场监管部门外,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涉及民利民生的重点领域,保持打击违法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