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到雨城区公安分局召开见面沟通会

  
2021-03-11 09:11:50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3月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到雨城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见面沟通会,指导组副组长代兵、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刘德及指导组相关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雨城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特,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整顿办及相关科所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组听取了雨城区公安分局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分局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德强调,教育整顿要实,拿效果、成绩说话,抓好规定动作,在学习教育环节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实际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教育;在查纠整改环节要深入开展分层分级谈心谈话,谈深谈透,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要与指导组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沟通工作开展情况,接受检查指导,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代兵指出,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督导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指导雨城区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从“实”开始,从“实”结束。
  
  代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既有行政性又有司法性,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引导全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二要抓实学习教育,深入查纠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在全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规定书目、中央和省市级相关文件、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对公安机关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以学习解决思想问题,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触动灵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同时,开展全过程全覆盖谈心谈话,做到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重要岗位民警,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三必谈”,让干警打消顾虑,使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讲清问题。三要加强统筹结合,确保工作实效。要善于发现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把弘扬宣传英模贯穿于教育整顿始终,以身边典型教育引领公安民辅警顽强奋斗、担当作为;要把教育整顿与全国“两会”、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工作结合起来, 做到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
  
  最后,邱特代表分局党委从置顶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成效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