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公安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

  
2021-03-10 10:26:28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盐源县公安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高效完成,为盐源县全面迈进发展新征程、勠力夯实基层基础保驾护航。
  
  把严“入口审核关”。各辖区派出所积极配合开展基层换届选举审查摸底工作,通过违法信息查询、入村走访等各种形式,对参选人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把严“入口审核关”。
  
  把住“矛盾纠纷关”。本着“提前介入、重点预防、积极化解”的工作原则,立足辖区社情实际,各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研判可能影响选举正常开展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做到时刻预防、全面掌控、精准研判,切实把隐患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打开“广泛宣传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精干的力量、有力的措施投入到工作中。民(辅)警们还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通过深入辖区乡村召开“坝坝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毒禁毒、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等宣传,同时,引导选民及候选人依法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自觉维护选举正常秩序。
  
  夯实“安保防控关”。换届选举期间,各派出所加大对辖区街面、重点单位及重点部位的巡防管控力度,提高群众“见警率”,同时,在村“两委”换届选举现场合理安排警力,全力为村“两委”换届选举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治安环境。
  
  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