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4名快递员拿回超千万元欠薪

  
2021-03-03 11:17:22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昨(2)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法院获悉,该院为124名快递员执行到位超千万元工资款,并于2月25日晚全部执行到位。次日,快递员代表及代理律师给该院送来锦旗。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这124人是成都某快递公司的职员,其中大部分是驾驶员。2018年,公司经营逐渐出现问题,本能每月准时到手的工资逐渐“缺斤少两”。
  
  无奈之下,他们向双流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交了劳动仲裁申请。劳动仲裁裁决快递公司应支付124名快递员工资共计1020万余元。随后,这些快递员向武侯区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中,承办法官经多方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快递公司在第三方某公司处有数笔应收款项,遂及时将这些应收款项予以冻结。在确认应收债权到期后,执行法官马上提取了被执行人快递公司的应收款项至法院,到账金额为505万元。在法院特约监督员见证下,代理律师、部分快递员到法院办理了支款手续。
  
  2月7日,春节前夕,武侯区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集中为124名快递员发放了505万元的工资款。春节期间,在其余应收债权到期后,该院随即进行提取,并在节后上班后以最快速度审核、确认、给快递员办理了转款手续等,截至2月25日晚,超千万元的执行款已全额分别支付到124名快递员的银行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