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司法局“三个一”提升应诉率

  
2021-03-03 10:55:47
     

  近年来,眉山市司法局通过“三个一”提升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2020年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达90.15%。
  
  印发一项制度。市司法局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关于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行政机关负责人范围,细化出庭应诉工作要求,明确出庭应诉率达90%的新目标。各区县政府结合工作制定辖区范围内的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细则。市县联动,共同提高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建立一种机制。市司法局以眉山市政府的名义与眉山中院共同印发《关于印发〈市级府院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建立政府和人民法院沟通机制,由人民法院定期通报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该局实时掌握全市出庭应诉工作动态,及时调整工作要求。
  
  考核一个指标。市司法局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全市依法治市考核体系,量化考核指标。严格评分标准,提高行政机关对出庭应诉工作的重视度,提升负责人出庭应诉质量,确保负责人出庭、出声、出彩,以诉讼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提升。 
  
  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