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法院川渝高竹新区法庭成立

  
2021-03-03 10:54:59
     

  本报讯(唐欢 记者 雍剑波)近日,邻水县法院川渝高竹新区法庭揭牌授印仪式在川渝高竹新区举行。广安市委常委、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广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旭东,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远纪,广安中院副院长胡学品,广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苟兴全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苟兴全宣读了省法院、省编办关于同意将邻水县法院坛同人民法庭更名为川渝高竹新区人民法庭的文件;胡旭东与李远纪共同为川渝高竹新区人民法庭揭牌;胡旭东为川渝高竹新区人民法庭授印。
  
  胡旭东表示,新区人民法庭要坚持系统观念,成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新阵地;要坚持法治思维,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庭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强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
  
  陈捷提出,新区人民法庭要在新起点上开创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要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在护航发展上走在前,准为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在区域协作上走在前,为川渝高竹新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