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第一背篓茶叶上市 茶叶交易实现“开门红”(组图)

  
2021-03-02 14:01:20
     

 

 

  记者 杨棕贤   图片黄刚摄
  
  “咚——”2月26日上午,随着雅安名山区世界茶都茶叶市场内一声震耳的锣鼓声响,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鸣锣上市。
  
  “明前茶,贵如金”。在优质的蒙顶山茶中,清明节前产出的茶叶独树一帜。“今年品质好的鲜叶价格已达到90多元一斤,普通鲜叶价在每斤60—80元间浮动,价格均已超过去年。”没有霜冻、天气转暖快、疫情影响较小,综合多种因素,名山区中峰镇甘河村村主任韩熙大胆预判:“今年茶叶行情应该是近几年中最好的一年。”
  
  茶产业是雅安市名山区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骨干支柱产业。雅安市名山区茶园面积超2.33万公顷,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60多亿元,名山区茶产业辐射全省,带动200多万农户增产增收。统计数据显示,无论是鲜叶还是干茶,今年茶叶价格均较去年提升20%左右,雅安春茶交易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