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围绕“一五六”奋力作为

  
2021-03-02 09:32:57
     

  本报讯(陈星吉 记者 余力)近日,内江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了全市法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内江市一级巡视员、政法委书记余毅,内江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一五六”的工作思路奋力作为,即“坚持一流导向”“聚焦五新目标”“巩固六实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为开启内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创新驱动增效能,在司法改革上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推动工作组织力量;二是建好班子队伍,夯实长远发展人才根基;三是抓牢教育整顿,确保正风肃纪抓常抓长;四是加强文化浸润,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全市法院2020年度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基层法院就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