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院启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2021-03-02 09:32:10
     

  本报讯(记者 刘任)近日,乐山中院部署启动“强化政治素能、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纪律红线”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全市法院干警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表示,本次专项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梳理近几年干警违规违纪典型案件,制作案例汇编;组织观看现场庭审、警示教育片;加强审务督察、司法巡查,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约谈提醒、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探索建立“待岗学习”制度,着力解决敬畏之心不强的问题。还要对执行情况“回头看”,实行“三个规定”登记记录月报告、“三非”工作机制周报告,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及通报制度。强化案件评查,严格“四类案件”监管,对发改案件“一案一评查”、问题案件“一案一剖析”,持续整治超审限、拖延执行、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着力解决司法不严、不公、不义、不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