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举行“走进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2021-02-25 10:14:33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四川大学副教授张晓远,对全区10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一场“走进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旨在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张晓远从民法典七编的制度创新入手,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提供了详细的实操指导。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龙泉驿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军表示,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全区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为建设高质量的“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龙泉驿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讲座,有助于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全面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