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有温度 司法大拜年

  
2021-02-24 14:44:25
     

   为有效保障执行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岁末年初,我省各级法院积极开展“司法大拜年”活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集中兑付执行案款并为部分困难当事人发放了司法救助金,让当事人感受到了司法执行的温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攀枝花东区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110万元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大会,集中向曾某、彭某等25名劳务工人发放执行案款110余万元。
  
  近两年,曾某、彭某等人向该院申请执行攀枝花市某建筑公司。因该批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该院在执行过程中,通过多方查找财产线索,并协调相关单位将被执行人的应收工程款执行到位,用于发放工资。
  
  据悉,该院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97件,执行到位232.87万元,司法救助8人,救助金额57.25万元。
  
  谢丽君 记者 唐万贵
  
  平武执行到位案款50万元
  
  平武县法院近日开展“六稳六保”暨“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集中行动。该院执行局在专项行动第2日共出动警力20人,拘传“老赖”22人,执结案件13起,和解2件,执行案款到位金额50.17万元。
  
  该院还对采取司法拘留、搜查等强制措施已执结或取得良好效果的典型案件,在法院新媒体、县广播电视台、县城法治文化广场LED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曝光失信被执行人40余名,加大震慑力度,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刘汶妮 赵银熙
  
  邻水集中兑现案款1336万元
  
  近日,邻水县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兑现大会。会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刘丽通报,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7万元,拘传涉民生案件失信被执行人3人次,移送拒执罪线索1人,始终保持打击规避执行行为的高压态势。
  
  随后,该院向13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兑现案款1336万余元,兑现标的涉及民间借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追偿权、劳动争议等案件。 梁雅 记者 雍剑波
  
  巴中恩阳现场发放执行款1930万元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法院召开“司法大拜年”专项活动标的款兑现会,现场集中发放执行标的款1930万元。15名执行申请人代表参加兑现活动。
  
  兑现会上,恩阳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明通报了恩阳区法院2021年“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已执结案件 55件,执行到位1930万元,利用执行查控冻结被执行人的存款线索456条,查封房产6套,限制高消费7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人,司法拘留被执行人3人,成效明显。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化专项执行活动,针对七类重点民生案件,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加大执行力度,以最好的工作成效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 李明
  
  雅安雨城执行到位金额1300万元
  
  近日,雅安市雨城区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行动启动当日,执行干警分别前往河北片区、东城片区、西城片区、草坝、多营等片区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
  
  据统计,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共执行案件42件,涉案标的3000余万元,涉案领域包括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案件。行动当天全院共出动干警186人次,出动警车45辆次,拘传到院被执行人28名,当庭达成和解9件,履行完毕7件,拘留6人,强制腾退涉案房屋2套,执行到位金额共计1300余万元。
  
  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