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灯笼高高挂 泸县普法再创新

  
2021-02-10 11:10:12
     

企业领取法治灯笼


  
  本报讯(马琴 文/图)泸县将法治元素创新融入灯笼、春联的传统习俗,结合走基层、送温暖契机,全面开展“迎牛年新春·送法治三宝”活动。2月3日,该活动走进四川阿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福集镇赵岩村。
  
  在四川阿斯特公司,泸县县委依法治县办为102家企业依次发放法治灯笼、法治春联和法治挂历,送上“法护平安”的新年祝福。写有“法入人心九州共享和谐景”“民拥国度四海同居幸福园”的大幅法治春联鲜艳夺目,与印有“法”字的大红灯笼相得益彰。
  
  在赵岩村,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法治春联。“脱贫泸县千家乐,法治龙城万象新”“守法遵规千户发,知书达理满门兴”“社会和谐依法治,家庭幸福靠经营”……一幅幅法治春联不仅烘托了节日的喜庆气息,也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参加活动的群众排队有序领取法治春联。普法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法治挂历和宣传小手册,讲解赡养、禁毒、森林防火等方面法律知识,还同群众们唠新年愿望,同村委一起为农家挂上法治灯笼,贴上法治春联,送上浓浓祝福。
  
  目前,活动已在全县各机关、企业、村社、农家开展,受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活动累计送出法治灯笼500余对,组织书法爱好者为群众现场书写法治春联400余幅,全县张贴法治春联5000余幅,发放法治挂历20000余张,为2021新春佳节营造平安、和谐、欢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