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公安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高站位把方向 大格局谋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2-05 10:00:24
     

 

 

 

 

  2月4日,广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切实抓好广安公安“1235”重点工作,以绝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2020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的思路方向和任务目标,为我们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公安厅局长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对全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立足“高站位、大格局、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党的绝对领导开启新征程、捍卫政治安全实现新突破、维护社会稳定取得新业绩、打击犯罪迈上新台阶、安全监管凸显新成效、公安改革创新树立新品牌、基层基础建设获得新进展、服务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公安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警察职业荣誉感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和全局的视野审视公安工作,既观全局,也察变局。要把握形势,用新思路迎接新挑战,做到“高站位”把方向、“大格局”谋发展、“新担当”践使命、“新作为”树形象。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突出重点,用新担当做出新作为。一要突出“一条主线”,坚决打赢各项安保维稳硬仗。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线,以“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守好政治安全“主战场”,控好社会稳定“主领域”,打好违法犯罪“主战役”,管好公共安全“主阵地”,建好服务民生“主窗口”,坚决守住“六条底线”,以广安的绝对平安稳定策应全国全省安保维稳大局,助力成都“大运会”安保。二要推进“两大工程”,全面夯实广安公安发展根基。始终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坚定不移推进“四项重点工作”,推动基层警务融入基层治理格局。三要抓实“三大任务”,切实提升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构建完善形成体系,以纲带目,全力抓实队伍教育整顿、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公安工作能力水平全面提升、队伍作风持续转变。
  
  会议强调,要政治引领,用新作风树立新形象。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引领育警铸魂、实战导向练兵提能、严优结合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强化典型示范,着力培树“党建工作、实战指挥体系、执法规范化、网上作战、合成作战”五大品牌,树立广安公安队伍新形象。
  
  会上,广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范晓荣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钢宣读了表扬决定,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全市公安评价工作先进集体、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优”单位颁奖。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在家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曾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