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暗访督导农村交管工作

  
2021-02-04 12:21:25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夯实春运交管工作基础,2月3日上午,广安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程钢在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斌及秩序大队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岳池县罗渡镇暗访督导农村交管工作开展情况。
  
  程钢一行先后来到罗渡派出所和罗渡镇化龙桥村村委会,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农村交管队以及化龙桥村劝导站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听取了派出所农村交管队关于农村交管工作警力配置、工作部署、工作开展以及化龙桥村劝导站交通违法劝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仔细翻阅了派出所农村交管队的交通违法查处、事故处理等基础工作台账,现场检查了农村交管手机“APP”安装使用和劝导日志采集录入情况。
  
  程钢指出,罗渡派出所农村交管队警力不足、制度不全、台账不齐、工作虚化,化龙桥村劝导站形同虚设,工作开展不积极,交通违法劝导不力,导致辖区交通违法突出,安全隐患严重,交通事故高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程钢要求,一要清醒认识,严格执行。派出所农村交管队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舒文副厅长的讲话要求和钟静副市长的批示指示精神,群策群力,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好春运期间农村交管工作,严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二要固化机制,积极工作。派出所农村交管队要继续固化与派出所合署办公的工作机制,要保证专门警力,建立健全各项农村交管工作制度,完善违法查处、事故处理等基础工作台账,带领乡镇交管办人员,督促指导农村劝导站积极开展各项农村交管工作。三要严管路面,规范秩序。派出所农村交管队要加大执勤警力和执法装备投入,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科学选取临时执勤点,采取设卡检查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纠严重交通违法,督促劝导站加大违法劝导力度,全面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春运交通环境。四要管住源头,防范事故。派出所农村交管队要带领乡镇交管办和农村劝导站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清理统计辖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滚动清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多渠道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持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实现平安春运。(周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