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021-02-02 10:22:24
     

  2月1日,广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提升机关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李远纪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四川省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实施方案》等重点内容。李远纪同志代表机关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支部委员及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细胞,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保垒,开好组织生活会是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拉近同志间的距离,增进同志间的友谊,进一步提高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会议要求,要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细抓好短板弱项的整改,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等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抓好整改落实,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从“学”和“做”上狠下功夫,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做到讲规矩、守纪律、重执行,时刻提醒自己廉洁自律,奉公守法。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落实,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广安政法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前,召开支委会,分别对机关党支部和支委委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各党小组分别召开会议,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明确整改措施,以更实的举措开拓创新,充分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丁国胜 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