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 夯实基层基础 深推重点工作
 

  
2021-02-02 10:11:16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省公安厅供图
  
  1月25日,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后,多名市州公安机关“一把手”向记者介绍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将夯实基层基础、打造过硬铁军、深推重点工作。
  


  阿坝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徐贵强:
  
  坚决确保全州政治社会持续稳定

  
  徐贵强告诉记者,2021年阿坝公安要围绕“两个核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围绕全力打赢维稳攻坚战、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两个核心”,守住底线,坚决确保全州政治社会持续稳定;要紧扣“一极增长”。紧扣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为全州公安机关综合能力增长极的“一极增长”,通过科技信息化三年攻坚,实现公安工作从“全时警务”向“智慧警务”,社会治理从“人治”向“智治”的转变;要突出“四个抓手”。突出平安建设、安全监管、护航发展、深化改革“四个抓手”,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能力;要提升“三个支撑”。以法治公安、基层基础、队伍建设为“三大支撑”,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法治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阿坝公安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德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毅:
  
  打造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样板区”

  
  “2021年,德阳公安将立足‘全省领先’目标,实施‘四大’战略,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打造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样板区’,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罗毅表示。
  
  实施“大改革”战略,重塑实战警务形态。健全警务管理体制机制,形成一套更加实战化的现代警务管理主体框架。实施“大调整”战略,激发全警内在潜力。把干部人事调整到位、警务资源调整到位、运行模式调整到位,全面调动全警积极性。实施“大推进”战略,护卫建党百年庆典。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把完成“护旗”系列专项行动作为阶段性工作的重中之重,打好打赢每一场硬仗。实施“大提升”战略,推动工作跨越发展。坚持大数据思维,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整体提升德阳公安高质量发展水平。
  


  巴中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岳剑:
  
  打好“四大战役”推进“平安建设”


  岳剑告诉记者,2021年,巴中公安将以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决打好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社会安定攻坚仗、人民安宁持久仗、网络安靖阵地仗,持续推进“平安建设”。
  
  着力提升情报作战能力、合成作战能力、网上作战能力、大案作战能力、应急作战能力、防御作战能力,深入推进“实战化建设”。
  
  积极构建智能感知体系、融合共享体系、警务应用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
  
  扎实开展执法办案顽瘴痼疾整治攻坚行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攻坚行动、市县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法治化建设”。
  
  深入实施政治建设立警工程、教育整顿塑警工程、机构改革强警工程、从优待警励警工程,强力推进“正规化建设”。
  


  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钟静:
  
  高站位把方向 大格局谋发展

  
  “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的召开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钟静告诉记者。
  
  钟静说,广安公安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持政治、问题、目标、结果、发展“五个导向”,树立“高站位、大格局、新担当、新作为”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坚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队伍安稳。
  
  2021年,广安公安将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和“四项重点工作”两大工程,全力抓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三大任务,积极培树党的建设、警务实战指挥、执法规范化、网上作战、合成作战五大广安公安“品牌”,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