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设立首个新型执法办案中心

  
2021-01-29 14:51:45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 朱佳琦)“进门先刷脸,不报名字也能查出身份,每一名入区人员都会被自动分配权限。”27日,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该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构建执法办案智慧模式的相关情况。据悉,下一步,成都市公安局将在各区(市)县局全面铺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记者从新津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系成都市试点建设的首个新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集执法办案区、案件管理区、涉案财物管理区及合成作战、智能辅助等功能于一体,共计34间功能室,24小时全天候供该局民警执法办案使用。
  
  “从入区到出区,可以实现审讯、体检、羁押等流程‘一办到底’,大大提高了办案效能。”成都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杨勇介绍,办案区实行人身安全检查、信息采集、等候、询(讯)问、辨认、尿(毒)检六大功能区+指挥研判和监督管理+派出所分中心的“6+2+ X”功能管理模式,真正实现对执法全流程闭环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