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跨省抓获27名诈骗嫌疑人

  
2021-01-26 17:05:07
     

  本报讯(昭公宣 记者 郝飞)近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在省公安厅刑侦局、广元市公安局的组织指挥及市局相关部门和湖南、河南、广东、安徽、上海、浙江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侦破“9·25”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诈骗、洗钱、制假证等犯罪窝点9个,扣押大批作案工具,收缴、冻结、扣押涉案资金229万元,打响了昭化公安2021年“断卡”专项行动第一枪,为“护旗1号”和“净网2021”再添丰硕战果。
  
  2020年9月24日,神色慌张的李丽(化名)赶到昭化区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以投资理财为诱饵,骗走现金20.1万元。鉴于案情重大、复杂,广元市公安局迅速成立“9·25”专案组,由广元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任专案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彭彪,昭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宁国任副组长,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抽调精干警力10余名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犯罪集团。今年1月17日,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公安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分赴湖南、河南等地开展抓捕工作,共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