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 首例速裁审理受贿案宣判

  
2021-01-20 12:55:36
     

  本报讯(德格法 徐小慧)14日,德格县法院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公开 开庭审理被告人泽某某受贿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据了解,该案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德格县法院首例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职务犯罪案件。
  
  泽某某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隐瞒违法信息,收取他人好处费,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从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至审判结案用时仅3天,大大缩短了办案周期,办案效率显著提升。被告人泽某某在庭前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德格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在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动刑事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升刑事案件审判质效的同时,也为广大公职人员敲响了廉政的警钟。“警示每一名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的工作理念,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慎用手中的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自律基石,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