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 发出首批消费投诉警示黄牌

  
2021-01-19 14:26:27
     

  本报讯(淡娟 记者 雍剑波)近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全国12315平台大数据分析,发现辖区内广安永辉超市、四川睿豆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在2020年全市企业投诉举报量中排名靠前,经过综合考量,确定为首批需要警示的经营主体并发出消费投诉警示黄牌。
  
  随后,该局在门户网站、广安消费者之家微信公众号、企业消费投诉公示栏等平台和场所,对企业消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了公示。同时,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组织对投诉举报量排名靠前的企业开展行政约谈,并在企业实体门店外显著位置张贴消费投诉警示黄牌予以警示。
  
  据介绍,2020年以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创新“三明确一制度”,即明确公示行业、公示内容、公示方式,建立黄牌警示制度,在全市范围内推行消费投诉试点工作。同时,要求各地根据经营主体的消费投诉举报影响、消费投诉举报比例等因素,综合考虑和确定需要警示的经营主体,并对企业消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简述,统一制作消费投诉警示黄牌,张贴于实体店门外显著位置,警示时间为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