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飘飘!成都成华“格格”隐患排查不停歇

  
2021-01-11 15:29:12
     

  前不久,成都市气温一度跌至零度,更是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在市民们体验雪花纷飞的快乐之时,成华区“平安守护”行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全区1098名网格员积极响应,全员上岗,顶着寒风飘雪,奔忙在强防范保平安的路上……
  
  行动中,网格员配合相关部门主要围绕小区院落、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寄递物流网点、网吧及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治安隐患排查。网格员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矛盾纠纷第一时间调解。


  11月7日,网格员深入升仙湖社区原东沙片区进行夜间抽查,检查八里桥路二号,十号和八里桥路八十二号院进行清查,抽查二十四套房屋,其中新增三户出租房,新采集实有居住人员五人。维护二十一套房子人员信息,并制止了一起室外烧柴取暖事件。
  
  同一天,双水碾双水村网格员刘国东在排查时发现,双水村3组15号附114号非法存放了40余个液化气罐,由于缺乏相应资质和安全管理措施,再加上存放地也不貝备存储条件,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网格员刘国东紧急向上进行了汇报,公安民警、街道办负责人等迅速赶来,现场制定了处置措施,目前这些液化气罐处于可防可控状态。


  网格员在小区、院落开展居民防盗、防骗、防抢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宣传,认真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在这个冬天给群众身边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氛围。
  
  接下来,全区将继续加大网格巡查力度,配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邓洁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