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暨荣誉授予仪式

  
2021-01-11 15:28:28
     

  本报讯(王海波)1月10日,蓬安县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暨荣誉授予仪式。8时30分,县公安局在机关大院举行了警旗升旗仪式。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振宇为2020年度退休老民警颁发从警纪念章;14名新民警进行了入警宣誓。
  
  何振宇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筑牢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队伍辛勤付出的深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我们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准确把握人民警察的政治属性和神圣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我们务必要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理念,坚持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努力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三要勇担使命奋发进取,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坚持公正执法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形势,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机关首要价值追求,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公安目标,进一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