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公安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2020-12-26 17:11:29
     

  12月25日,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新店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了各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有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齐全等。同时,民警积极向销售烟花爆竹商铺负责人普及了烟花爆竹和危险易爆物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当发现大宗购买、异常购买情形时,要对购买者仔细察问、确认,如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在未排除可疑前,不得出售烟花爆竹。并鼓励在场群众举报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确保辖区内持续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提高了销售门店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意识,加强了广大群众的监督意识,更有效的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6家,烟花爆竹仓库1个,发现安全隐患4处,责令立即整改1家。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