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法律援助中心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2020-12-30 12:30:30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昨(29)日,记者从新津区司法局获悉,新津区法律援助中心近日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新津区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法律服务职能优势,积极创新涉老法律服务方式。健全法律服务网络,助推老年人法律维权便捷化;完善法律服务机制,助推老年人法律维权专业化;拓宽法律服务宣传,助推老年人法律维权品牌化。据悉,该区构建了完善的涉老法律服务体系,依托乡镇、部门和律所建立了工作站16个,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81个,打造“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全面提升涉老法律服务质量,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强有力保障,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司法福利。
  
  2018年以来,该区法律援助中心累计接待老年人咨询773人次,受理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115件,为老年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167.73万元,并先后荣获了“十佳政法基层单位”“优秀志愿者组织”“青年文明岗”“国际化营商环境先锋班组”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