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送一站式诉讼服务进工业园区

  
2020-12-10 14:19:41
     

  本报讯(记者 郭建民)4日,自贡高新区管委会、自贡市沿滩区法院在自贡国家高新技术园区举行“板仓工业园区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站暨巡回法庭”揭牌仪式。
  
  沿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勇提出,要依托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站和巡回法庭,做好诉源治理、服务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法院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努力、密切协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自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善鸿对沿滩区法院与高新区管委会共建多元解纷机制,促推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赞同,对自贡中院、沿滩区法院立足司法职能,结合园区企业实际,优化民营经济服务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企业要坚定信心,依法治企,走正道讲诚信,谋创新求发展;法院要提高站位,提升服务,做好司法供给侧改革,树立“审慎、善意、文明”的司法理念;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站和巡回法庭要精耕细作,务求实效,为园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板仓工业园区是国家级高新开发园区,入驻民营企业300余家,是自贡民营经济的主战场。工作站暨巡回法庭的建立,必将为园区企业带来更加优质便捷的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为民营经济进一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