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启

  
2020-12-08 11:10:07
     

“文明资阳宪法护航”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王兰英邓婕吴杰记者吴显云文/图)4日,资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在九曲河广场举办了“文明资阳宪法护航”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通过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等多样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市群众的法治意识。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水波,副市长许志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孙军出席活动。
  
  来自全市13个部门不同领域的44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以宣传民法典中见义勇为相关规定为创作背景的法治小品《扶不扶》为群众答惑解疑,消除了见义勇为者的法律顾虑,歌颂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诗朗诵《宪法在我心》、歌伴舞《这城市有爱》《爱在天地间》等节目也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折页等普法资料8000余份,宣传手提袋、围裙、鼠标垫等普法用品3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全面的学习宣传教育,在全市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的浓厚氛围,让宪法精神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