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12345”热线:认真处理每一份诉求

  
2020-12-07 15:16:24
     

  “我反映的古河镇主干道公路未硬化投诉这么快解决,太好了”近来,长宁县古河镇兴隆村村民王先生逢人便夸,这是该县要求认真处理每一份投诉产生的效应。
  
    2020年初以来,长宁县县委县政府多次明确要求,各部门、乡、镇,对于12345群众每一份诉求,都要认真处理,达到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群众诉求及时处理, 11月25日,古河镇兴隆村村民王先生拨打12345投诉:该村的主干道一直未硬化,下雨导致过往行人经常摔倒,该问题已向村委会和镇政府反映,但是未得到处理,对此不满。该县工作人员接到12345热线信访件后,立即把工单派发给古河镇便民中心12345,古河镇便民中心接到工单后主动与投诉者联系,并温和回复:“您好,我们已将您反映的情况转交给县交通局,今天下午通过电话和您联系,告知道路具体情况,并立即落实,下午,王先生接到长宁县交通局的回复,而后古河镇便民服务中心12345热线回访,王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长宁县在处理12345投诉中,还坚持过细调查,征求群众意见,以特别认真的态度,提升处理水平。坚持以民生民意为导向,即便不在职责范围内的工单,只要力所能及能处理,也要求12345工单办理人员本着遇事不推诿,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快速处理,使投诉人及当地群众十分满意,于是出现了开头的夸赞。
  
  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