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3 11:04:12
     

成都启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切实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昨(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与成都交警支队在宽窄巷子东广场联合举办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成都交警通过表演文艺节目、展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以及与群众现场互动竞答等活动,切实提高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警示和提醒广大群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成都交警通过部门联动、行业尽责、公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邀请了多家“蓉e行”公益联盟企业、商家与群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努力形成交通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新局面,倡导文明交通新风。
  
  据了解,随着成都道路交通流量的不断增长,城市机动化进程不断加快,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598万辆,驾驶人数量达到813万余人,电动自行车465万余辆,数量均在全国排名靠前,道路交通管理保安全、保畅通、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繁重而艰巨。成都交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紧盯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地区,结合秋冬季节特点,组织开展源头隐患清除和重点违法整治行动。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也更加广泛地参与到交通治理中来。
  
  据介绍,截至目前,“蓉e行”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突破550万人,市民举报违法205万笔、上报交安设施故障1.2万笔、主动停驶私家车20.3万人次,申报接送学生车辆31.46万辆,参与“预约通勤挑战”9.01万人次,29.61万辆(次)完成错峰出行,为实现城市交通共建共治共享提供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