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高新:普法宣传进校园法律知识入人心

  
2020-11-24 10:00:17
     

图为:活动现场

 

  资阳市高新区党工委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11月20日,由高新党工委(管委会)、高新区总工会主办,高新司法分局承办的“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普法知识讲座在松涛镇初级中学举行,学生家长近300人参加活动。

 

图为:杨议做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中,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杨议做“读懂生命的“铁三角”打造和谐家庭关系”家庭教育讲座,通过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随和的讲座方式,循循渐进,带动学生家长的积极性,使家长完全投入到此次讲座中,让家长们更好的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图为:葛群慧做法律知识讲座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副科长葛群慧作“遵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农民工家庭法律知识讲座,她为广大学生家长讲解了校园安全问题产生的原因、最新的“校园欺凌”问题,家庭暴力以及发生一系列危险时所应该采取的措施,并结合目前社会最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列,对青少年家长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讲座结束后,高新司法分局为松涛镇初级中学师生赠送法治宣传产品、《民法典》《以案释法》等普法宣传书籍500余册、《全民普法守法宣传手册》《劳动法律法规百问百答》等相关普法资料1000余份。分局志愿者为到校家长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提高了到校家长的法律意识及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家长的法治观念,推动养成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良好习惯,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意外伤害和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松涛初级中学教育教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唐华 吴杰 记者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