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检察院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0-11-19 12:44:33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近日,记者从简阳市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以四项举措为抓手提升办案质效,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办案,成立涉食品药品案件工作专班,办理食品药品类刑事案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开展网络食品、保健食品、自动售卖机等的安全监督,针对网络外卖平台上存在的相关问题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
  
  深化联合执法,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先后走访调查多所乡镇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售卖店,与市卫健局对该市二次供水及现制现售水进行联合检查、调研,了解行政监管的现状,增大专项治理合力。
  
  加强禁止从业监督,针对部分食品药品案件被告人未被依法作终身从业禁止的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依法对违法人员作出终身从业禁止处罚。
  
  加强法治宣传,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开展“守护食品安全,简阳检察在行动”法治宣传、“蒲公英”法治广播等,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入企业、校园及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