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资源公司:以查促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11-19 12:43:23
     

    霜降之后,气温骤降,对户外电力施工及抢修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了切实做好冬季施工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资源公司从员工安全思想、施工作业现场、分包队伍培训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分析,梳理薄弱环节,把握管控要点,筑牢本质防线。
  
  该司本着不留死角、杜绝盲区的态度,采取“员工自查、工队互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涉及人身安全、施工安全的行为进行再排查、再诊断、再梳理,精心做好安全隐患和风险记录,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和治理措施,限时督办完善,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司还对施工作业中流程执行不严谨及习惯性违章等行为,现场纠错,严格考核,以此提升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为确保安全生产,该司把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年度廉政隐患排查工作,将廉政风险管控贯穿现场施工全过程,扎实推进“两个责任”扎根落地。此外,该司还从思想观念、规章制度、安全技能等方面强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了各级各类人员抓安全、促安全、保安全的能力,为冬季施工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于爱国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