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金口河公安“三个一”推动教育整顿

  
2020-11-19 12:42:35
     

  本报讯(傅涑 记者 鞠天敬)自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来,乐山市公安局金口河分局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拧紧强化思想的“总开关”,瞄准提升作风的“风向标”,采取“三个一”工作举措,彻底洗礼队伍,作风焕发勃勃新机。
  
  开展一次开门评警大走访。为有效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金口河公安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开门评警”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走访企业、群众和民警家属等方式,宣传报告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决心和举措,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号召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积极反映问题,动员民(辅)警家属理解、支持、参与、配合教育整顿工作,特别是引导家属当好民(辅)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员”。
  
  组织一次问题检视大排查。在教育整顿“边学边查”的基础上,该局在全警范围内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排查。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单位和民(辅)警当中,宣讲从宽和从严两个政策。按照乐山市公安局党委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问题排查检视方案》,明确了排查检视重点和牵头责任部门,对6个方面49个问题精确自检,到人到事,坚决避免自查事项中避重就轻、敷衍了事的现象。
  
  做实一次警示教育大整改。该局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擦亮初心底色、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鉴》等警示教育视频,促使全警切实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同时,该局党委按照谈心谈话全覆盖、提醒告诫常态化的标准,做到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单位全体民(辅)警谈,确保谈深谈透,打开心结。对主动排查报告的问题,共同“把脉会诊”找病因寻解方,建立问题、责任、措施、时限四张清单,逐一整改销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被动查实的问题,严格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