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合江法院联手送法进校园

  
2020-11-19 12:42:11
     

  本报讯(朱慧萍)近日,重庆市江津区法院与四川省合江县法院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江津法院小公民法律课堂、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送法进校园,为江津区海汇小学的200多名小公民们带去了两堂干货满满的普法课。
  
  普法第一课由合江县法院主讲。该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是一支以青年法官为主的普法队伍,本次课堂上,小分队队员夏建英带来了课程《对毒品说不,为生命护航》。普法第二课由江津区法院主讲,课程主题为《远离校园暴力,守护美好未来》,江津区法院团委书记姜雪梅担任主讲人。
  
  今年4月,江津区法院与合江县法院联合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体化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两地法院构建了常态化协作机制。本次活动是协议签署以来,两地法院首次联合举行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下一步,两地法院将进一步用好法治课堂这一教育渠道,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