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践基地”揭牌 院校合作 培养卓越法律人才

  
2020-11-17 15:42:28
     

  本报讯(张虹记者刘冰玉)近日,成都市双流区法院联合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举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会上,省委党校副校(院)长邓颖与双流区法院院长何良彬就共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践基地”分别致辞并进行揭牌,签订了党建融合院校共建协议,明确双方将在党组织共建、合作调研、人才及学术交流、基地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
  
  何良彬表示,双流区法院与省委党校开展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务实举措,也是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与司法实践资源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双流区法院将充分发挥法院审判实践优势,努力为党校教学提供鲜活的实践案例、生动的教学素材,促进双方合作有力有效。要合作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化发展的双流品牌和双流经验。合作开展专题调研,促进改革实践与课题研究互动共进。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持续培养新一代优秀法律人才。共同建设“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实践基地”,做到平台机制到位、落地落实到位、成果转化到位,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提供优质平台,拓展党建融合新领域,共推法治发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