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培训提升素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0-11-17 15:35:17
     

  本报讯(赵银熙 林湘)9日至11日,绵阳举行“合法性审查与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特邀请了司法厅合法性审查处张立新、陈法君以及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开年分别做有关专题授课培训。绵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园区司法所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训。
  
  在专题培训中,张立新、陈法君分别详细讲解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基本特征、功用、制定程序、审查重点、合法性审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为绵阳进一步规范提升合法性审查效能、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管理起到了有效的实务指导作用。
  
  赵开年在专题授课中指出,合法性审查和规范性文件管理是确保行政机关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的重要措施,契合“依法治国”的现实国情,保证法治底线不被逾越。赵开年结合近年来在合法性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把握合法性审核的重点以及防范法律风险,与参训人员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