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开展城区禁捕禁钓整治

  
2020-11-12 15:57:24
     

  本报讯(张金柯)为深入保护遂宁市城区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安全,结合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促进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遂宁市观音湖保护条例》顺利施行,近来,遂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区禁捕禁钓专项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市城区禁捕禁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行动时间、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各辖区公安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展禁捕禁钓大清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市公安局联合社区、城管、农业农村、渔政执法等部门,密切协同,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市城区观音湖、联盟河、渠河等天然水域,分上午、下午、晚上三班,不定期全力投入清查整治工作,做到水域全覆盖清查,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对重点水域进行了地毯式清查,营造了禁捕禁钓、震慑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与此同时,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总结经验,提炼战法,进一步完善市城区禁捕禁钓治理长效机制。
  
  下一步,遂宁公安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加大渔政监管执法力度,强化禁捕宣传教育,严厉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