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政法委赴邛崃市调研时要求 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

  
2020-11-12 15:46:56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近日,成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二勇、综治督导处处长陈松涛等赴邛崃市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调研组先后前往邛崃市公安局文君派出所、临邛街道考棚社区书院雅居小区和平乐镇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实地调研了公调对接、城市社区居民民主协商、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改革等工作,详细了解了邛崃市社区居民民主协商九步议事规则、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及“一体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调研中,王二勇对邛崃市在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二勇指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关键在基层,邛崃市要继续将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改革工作做好做实,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县域。要积极探索打造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综合治理邛崃模式,进一步深化居民民主协商工作,持续巩固提炼、推广应用邛崃经验,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邛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智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炜,市委政法委、市委社治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临邛街道、平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