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石棉甘洛三地法院签署框架协议 共建汉源湖司法保护协作机制

  
2020-11-11 16:25:50
     

  本报讯(杨雪 记者 杨棕贤5日,雅安市汉源县法院、石棉县法院与凉山州甘洛县法院在汉源湖畔签署长江中上游大渡河流域(汉源湖段)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建立汉源湖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协作机制。
  
  据悉,该协议旨在强化环境资源案件协同审判执行,共建共享畅通高效的内外联动机制,为大渡河流域(汉源湖段)水域环境、水资源、生物多样性提供最严格的司法保护。
  
  省法院环资庭庭长高峰在签署仪式现场提出,要切实发挥环境司法的职能作用,依法从严惩处长江流域干支流水域的非法捕捞等犯罪行为;依法支持针对此类犯罪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把生态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对新型捕捞方式产生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更新审判理念,统一司法裁判标准尺度;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加强司法协作,协调解决执法、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签署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长江中上游(大渡河、汉源湖段)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实践基地生态放流点进行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鱼苗4.29万尾。
  
  下一步,三地法院将进一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携手解决司法协作难题,全力打造汉源湖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跨域司法协同新格局,为汉源湖一体化保护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