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考察江阳法院“一站式”建设

  
2020-10-14 10:33:01
     

  本报讯(江法宣)9月28日,泸州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其间,泸州中院院长吴洪汛率全体参会人员到泸州市江阳区法院实地考察江阳区诉源治理中心和江阳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考察组对该院“一站式”建设等工作中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予以认同,认为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去年9月,江阳区委政法委牵头,以江阳区法院为阵地,成立江阳区诉源治理中心。该中心配备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调解员、公益律师,对矛盾纠纷“一窗受理”。同时,打造“赵满意工作室”,由被人们称为“赵满意”的法官赵晋福开展诉前调解。在“党委主抓、源头治理、一站解纷”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模式下,该中心走出了一条具有江阳特色、以司法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之路。
  
  今年1至9月,江阳区法院共受理民商事案件3426件,同比下降43.34%,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