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难点 打造平安建设政法铁军

  
2020-10-13 10:50:30
     

南充市顺庆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聚焦重点难点 打造平安建设政法铁军

南充市顺庆区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9月15日,南充市顺庆区委政法委在顺庆区法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重要训词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南充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和顺庆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了上半年全区政法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实政法服务经济发展高效保障临江新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城市管理·政法在行动”活动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努力打造平安建设中的政法铁军。

  会议由顺庆区委副书记唐粼波主持,副区长、顺庆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区法院院长邹九九,区检察院检察长何晓荣,顺庆区公安分局政委方树生以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宇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突破突围,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中心大局工作的服务保障战。组织网格员和政法干警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工作,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强防线;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深入重点项目和企业开展跟踪服务,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握全新要求,明确方向方位。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第一要求,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可靠的政治品质。要护航发展讲大局。紧扣城市建设、征地拆迁、污染治理、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始终坚持“全省一方阵、全市一位次”工作目标,认真查找差距补短板。全心为民讲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坚持司法公正,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要高效服务临江新区建设。全区政法机关要发挥好服务保障先锋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政法服务保障经济建设顺庆品牌,为临江新区建设提供良好稳定的营商环境。全区政法机关要树立全局思想、整体思维,协助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全体政法干警要模范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当好遵章守规的榜样。全力做好平安顺庆建设。持续开展宣传发动、氛围营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和治安乱点整治等基础工作,坚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犯罪活动,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三大攻坚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彭洪舟樊正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