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案快办 化解涉24人欠薪系列案

  
2020-10-09 13:55:38
     

  本报讯(李力 记者 杨棕贤)近日,汉源县法院简案团队成功调解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系列案24件,依法保障了原告解某某、刘某某等24人的合法权利。
  
  据悉,原告解某某、刘某某等24人于2013年为被告何某某承包的工程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被告一直没有支付原告等人的劳务工资,2016年,何某某向解某某、刘某某等24人出具了欠条。解某某、刘某某等人多次追索无果后到法院起诉。简案团队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批案件为民生案件、且涉及人数众多,承办人立即与何某某联系,何某某同意调解。但调解当日何某某一直没有出现,承办法官遂耐心劝原告暂时回家等待通知。
  
  承办人到何某某户籍地了解情况,得知何某某已多年未在此居住。考虑到该批系列案人数众多,如公告处理时间漫长,且增加原告诉累,承办人到何某某家中,与其父亲交流并释法说理,最终与何某某取得联系。在承办人耐心劝说下,何某某到庭与24名原告达成调解协议,由何某某在限期内给付24人劳务工资,纠纷得以化解。
  
  汉源县法院对诉讼标的小、争议不大的案件,加大司法调解力度,在调解不成时及时判决。今年1至9月,该院简案团队审理各类案件758件,结案649件,结案率为85.6%,其中调解310件,撤诉203件,调撤率为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