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公安:查纠问题环节成效突出

  
2020-09-30 12:23:39
     

突出问题大排查顽瘴痼疾大整治害群之马大清除

宜宾公安:查纠问题环节成效突出

  宜宾市公安局坚持把查纠问题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作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全面开展突出问题大排查、顽瘴痼疾大整治、害群之马大清除。

  落实主体责任

  该局制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问题环节实施方案》和4个配套分方案,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会、动员部署会、警示教

  育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思想再统一、认识再到位。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警种、联系区县开展督导检查、政策宣讲,派出3个督导组分别到该局本级、翠屏区公安分局、临港公安分局驻点督导。

  开展政策攻心

  该局党委坚持刀刃向内,班子成员主动报告自身问题108个、相互批评指出问题45个。该局本级和翠屏区公安分局、临港公安分局召开67场专题组织生活会、100余场次政策解读会、71场家属座谈会,分层级宣讲《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宜宾市级及珙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暂行办法》等规定。组织开展多轮次、全覆盖谈话3073人次,发现问题199个,解决问题142个,讲深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有的受触动主动报告问题线索,取得积极效果。

  组织自查核查

  组织14场开门纳谏活动,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00余条。向市场监管部门函询1623人经商办企业情况,发现有的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目前正进一步甄别处理。强化个人自查,组织3074名民(辅)警、职工两次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358人次主动报告个人重要事项,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

  清除害群之马

  对全市已结案和在侦的涉黑案件、恶势力集团案件、恶势力团伙案件开展全面复核、刨根究源,深挖“漏网之鱼”。对驻点指导组交办线索、巡视巡察移交线索、社会公开征集线索、信访线索、评查案件线索及其他渠道发现问题线索抓紧查办。目前,已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民(辅)警。

  整治顽瘴痼疾

  开展警情大巡查、案件大评查、整改大督查,累计抽查警情9.4万条、评查案件2.2万件,对发现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警情案件立行立改,相关责任单位、人员依纪依法处理。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出台《宜宾市治理公安机关参与非警务活动的七条措施》,目前正针对各类顽瘴痼疾、抓紧逐一制定规章制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记者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