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县全会精神

  
2020-09-28 14:27:50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对此也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近日,在石棉县回隆镇政府会议室,石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用时近三个小时,向170余名镇村组干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与此同时,在王岗坪乡,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飞也在开展宣讲……
  
  9月以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安排部署,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宣讲作为这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细化举措,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位。一是及时召开党组会、职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要求人大领导干部坚持把政治思想教育摆在首位,选准监督重点、巩固创新代表工作、依法履职行权,研究确定好常委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二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到各乡镇开展宣讲,围绕省委“一极两中心两地”、市委“四地一枢纽”和县委“一区两地一枢纽”战略目标,要求乡镇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工作思路、抓住重点任务,围绕七大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有进展、出成效,确保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三是组织代表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充分发挥67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乡村振兴“四个我”、人大代表“双走访”等活动,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乡、村、组、社区、企业、学校宣传宣讲全会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引导干部群众、人大代表积极支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通过一场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营造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全县人大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对建设成渝地区基础材料加工基地、温泉阳光康养城等重大机遇更加充满信心和期盼。
  
  代丽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棕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