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法律诊所”进乡村

  
2020-09-22 18:08:14
     

  本报讯(王琴 记者 雍剑波)近日,武胜县司法局会同君尊律师事务所、飞龙镇相关人员在飞龙镇卢山村开展“法律诊所定点义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讲解答疑,同时,结合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以案释法,引导群众依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
  
  定点义诊活动是“法律诊所”的其中一项服务方式。法律诊所包括电话“听诊”、上门“出诊”、定点“义诊”、定期“巡诊”和集体“会诊”等方式,旨在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指导、法律援助、诉讼代理、纠纷预防调处、网格帮教等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七五”普法以来,武胜县创新法治宣传方式,不断开拓“法律诊所”等特色亮点工作,以“小诊所”解决大难题,实现大调解机制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机结合。自农村网格“法律诊所”运行以来,全县已化解矛盾纠1980余件,代办事务220余件,开展预约服务130人次,推进了平安武胜、法治武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