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0-09-21 15:49:21
     

    胡宗敏
  
  近日,木里县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
  
  凉山州公安局教育整顿组组长方怡、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张波、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强到会指导,副县长、公安局长邓明文局长出席会议,该县局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鲁茸里莫主持。
  
  会上,方怡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县局党委谋篇布局良好,落实到位,推动有力,学习有特点,将教育整顿与巡察工作有机结合,标准之高前所未有。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决做到查摆问题务必要严肃,根据州局规定期限内主动报告的从轻从宽,未在规定期限内报告的从重从快处。同时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强化外宣。
  
  张波在讲话中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公平讲公正讲法律,讲团结讲纪律讲奉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自我加压奋进。杨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训词,准确把握精髓;准确把握重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弘扬英模精神,搞好成果转化;做好保障监督,确保取得实效。
  
  就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邓明文要求,要务必明确时间步骤。对照时间表,安排好各项工作进度,铆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对标对表州局“六个方面”26项具体措施,启动学习教育工作,完成微博微信、网站专栏等工作,策划举办政治轮训、“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等工作,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整顿氛围。
  
  严肃抓好自查自纠。明确要求“查摆问题务必要严肃”,要拉单列表查、广开言路查、防控风险查、压实责任查、区分时段查。建立举报登记、线索排查、核实反馈的完整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督导检查。坚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载体,正确处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教育整顿同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对内部安全、服务群众、执法执勤等方面工作开展明察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