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为南充打造科技新高地助力

  
2020-09-21 12:53:26
     

两院院士为南充打造科技新高地助力
  
南充举行两院院士四川行(南充行)项目签约仪式
  

 

 

  金秋九月清风起,千年绸都嘉朋至。9月18日,在这美好的时节,南充市举行了两院院士四川行南充站签约仪式,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出席并讲话,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主持该签约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南充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在一片祝福的掌声中,董家鸿院士团队(签约代表:杨世忠教授)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签约代表:谢建平院长),陈宗懋院士团队(签约代表:陈宗懋院士)与四川尚好茶业公司(签约代表:刘露民董事长)完成了签约。
  
  吴群刚说:“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长期以来, 两院院士凭借赤诚的爱国情怀、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祖国大地和民政复兴征途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都凝结着院士们的心血和汗水。各位院士不辞辛劳,莅临南充考察调研、签约合作,必将进一步增强南充创新发展的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发南充创新创业的活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南充正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聚力发展“5+5”现代产业,急需具有引领力的高端人才、高端智力。南充市诚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院地合作,争取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南充市热切期盼各位院士、各位专家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南充来、把科技项目布局到南充来,共享新机遇、共促大发展、共创新未来。这是南充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千多支“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南充市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机遇,南充市郑重承诺,为院士团队来南创业兴业提供最给力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南充这方沃土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进步的良好平台。(记者何定全 敬涛 文/图)
  
  附:南充简介
  
  南充位于四川东北部、嘉陵江中游,是四川经济总量大市、第二人口大市,是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城市群重要区域中心城市。近年来,我们大力实施科技兴市、人才强市战略,目前拥有19个国有科研院所、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8个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有专业技术人员近16 万人、科技型中小企业427户,2019 年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2%,正加速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北翼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