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开展十大专项整治  以南充主城区标准加强城市管理

  
2020-09-21 12:43:27
     

 

 

  “我天天在学校门口接送孙女,这条路电动车、小轿车多得不得了,一到上下学时间挤得很。”9月18日,在位于西充县城南田路的“西充县示范幼儿园”外,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人员正在进行交通秩序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市民反映该路段存在交通拥堵的情况,西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做出部署,在该区域新增设停车位,对违规停放的车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交通秩序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我们将严格执法与理性执法、文明执法相结合,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规范有序。”西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张明说,当日,共出动警力近80人,在县城纪信广场、牛转盘等重点路段设点,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篷)200余个,查处酒驾1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25起、无牌无证驾驶1起、电动三轮车未依法登记3起、驾乘摩托车未带头盔18起、机动车超载8起,依法扣留机动车4辆。同时,现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193册、雨衣200件。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是“西充县2020年城市管理十大整治专项行动”之一。该行动按照城市管理“摆顺、扫干净、不拥堵”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停车秩序乱象专项整治、交通秩序乱象专项整治、违法搭建专项整治、户外广告乱象专项整治、违规占道乱象专项整治、市政设施乱象专项整治、园林绿化乱象专项整治、建筑工地乱象专项整治、街景立面乱象专项整治、环境卫生乱象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交通乱行、违章乱搭、广告乱飞、摊位乱摆、工程乱挖、绿化乱毁、工地乱建、垃圾乱扔等城市乱象问题。旨在以南充主城区标准加强城市管理,切实整治城市管理突出乱象问题,加快推动形成有效的城市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快和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颜值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更加满意。
  
  据悉,该专项整治行动自9月10日持续至12月31日,该县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根据具体责任分工治理,构建全民参与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蒙斌 四川法治报记者 牟廷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