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全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2020-09-17 13:50:20
     

图为:分局工作人员一行在园区“云创智谷”孵化了解建设情况


  
  资阳市司法局高新司法分局为确保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顺利建成并有效运转,实现园区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全覆盖,该局以服务园区为重点,也致力于让公共法律服务更加精准,全力推进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9月15日,司法分局一行人到园区“云创智谷”孵化园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点了解建设情况。一是认真调查梳理区园区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找准企业经营活动的“堵点”和“难点”,建立符合企业实际的进驻方式。二是大力研发适用的法律服务产品,制定公共法律服务清单。三是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和矛盾化解机制,健全完善园区企业法律风险数据库。四是依据企业需求,拟组建高新区专项法律服务团队,设立对口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有效的、优质的法律服务。


  

图为:为企业赠送《民法典》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

  
  最后,高新司法分局还为企业赠送《民法典》《人民调解优秀案例汇编》《法治建设文件汇编》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册,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确保常态化开展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唐华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