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效

  
2020-09-17 12:36:18
     

  本报讯(刘德彬 记者 吴显云)15日,资阳市召开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资阳市委书记、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廖仁松出席并讲话。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平安资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旭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抓好平安资阳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现资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抓好平安资阳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切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范新型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保障公共安全5个方面重点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政治安全的破坏活动,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化诉源治理机制。强化基层基础,理顺市、县、乡镇(街道)权责关系,扎实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组织体制,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平安资阳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