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内江着力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0-09-16 12:43:11
     

  绵阳内江着力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城乡基层治理与市域社会治理融合联动

 

  近日,绵阳、内江等地相继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深度抓好市域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的融合联动。
  
  11日,绵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绵阳市委书记刘超对本次会议作出批示。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要围绕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城市”这一目标,聚焦“四项重点”:即“聚焦政治安全——防范应对政治风险、深化意识形态斗争、加强反恐防暴工作;聚焦风险防控——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公共视频监控建设与联网运用,持续开展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守住公共安全底线,提升维护治安和公共安全水平;聚焦社会稳定——强化风险源头防范、矛盾多元化解和重点任务攻坚,切实防范矛盾外溢上行风险;聚焦公共服务——提升完善公共服务精细化、便捷化水平和多元供给能力。”要结合绵阳自身特色,努力探索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类别N种治理特色,打造“1+4+N”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绵阳模式。要深度抓好市域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城乡基层治理的融合联动,健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
  
  (赵银熙 赵姣)
  
  10日,内江召开市委基层治理办与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办第二次联席会议。内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城乡基层治理、市域社会治理全过程。要强化工作落实,对照任务分工,逐一细化措施,狠抓落地落实。要强化共同发力,共同研究、共同部署、共同推动、共同督办。要把握大势、明确任务、补齐短板、执行机制、加强指导、创造经验。要在“融、联、动、考”四字上下功夫、做文章,城乡基层治理办与市域社会治理办要融汇一体、联系联通、共同推动、联合考评。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同向发力,推动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曾利军 记者 余力)